东北大学张晋熙副教授学术报告

  2022年1月7日(星期五)晚上七点,东北大学张晋熙副教授应邀在我院B207会议室作了题为“非线性系统鲁棒容错预设性能控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孙伟副教授主持,我院复杂系统智能分析与控制团队的老师和研究生、以及其他高校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此次报告中,张晋熙副教授围绕非线性系统预设性能控制问题开展深入讨论。首先,张晋熙副教授对预设性能控制的研究背景及其优点进行介绍。预设性能控制旨在控制系统能够在规定的性能下完成控制目标,并广泛应用于生产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其次,对预设性能控制中存在的全局性能预设、模型未知、非强可控等问题展开分析,分别提出了基于调节函数、非定向障碍函数、增益范数补偿的预设性能控制方法,实现了对控制器的离线设计,解除了控制器设计与系统初始条件的关联,移除了控制器设计对模型信息的依赖,使得系统在失去强可控性后仍能够满足性能要求。最后,张晋熙副教授指出未来工作将聚焦于输入受限预设性能控制问题和离散时间预设性能控制问题。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各位老师及同学针对报告内容与张晋熙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预设性能控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极大拓宽了研究思路。

  张晋熙,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大数据专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先后获得东北大学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从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在约翰内斯堡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于2020年9月入职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东北大学“海外百人”特聘副教授、柴天佑院士团队成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非线性控制、预设性能控制、容错控制等,在Automatica、IEEE TAC、IEEE TIE、IEEE TII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荣获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育项目1项;担任第3届工业人工智能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副主席、第11届智能控制与信息处理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等。

(审核 孙伟)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