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为提高师范生基本教学技能,努力引导学生做到为人师表,培养高尚师德,扎实教育教学能力,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成功推荐2018级胡龙雨同学(指导教师谷焕春、姜晶)作为优秀代表参加,获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赞助,以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培养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发展为目的的专业赛事。应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设置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9个专业,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四大内容。本届大赛初赛共计147所学校890名选手参加,经评审,271名选手入围决赛,269名获三等奖。我院胡龙雨同学获数学与应用数学组全国二等奖,我院成绩再创新高。

  我院始终践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明德修身,博学多采”的教育教学理念,高度重视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从职业理想、教学理念、实践技能等方面入手,全方位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在各项比赛中均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从事技能及基本素质,体现了我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较高水平。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