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经过一个紧张而愉快的学期,迎来了寒假,在新冠疫情偶有发生的情况下,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院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春节假期是人员流动高峰时期,疫情防控尤为重要,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此我们应做到以下几点:

  1.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走动,出门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2.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养成健康良好的卫生清洁习惯,多吃水果蔬菜,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3.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相信科学,不随意转发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二、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假期是获得知识、丰富自己的好机会,在放松、享受假期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提高自己,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1.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拒做“低头族”、拒绝熬夜、拒绝赖床。

  2.温故知新。制作学习计划表,提高自律能力,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3.选择一本读物。“腹有诗书气自华”,每天坚持几十分钟的阅读,丰富自己的知识,开拓视野,提高自我就业竞争力。

  4.锻炼身体。健康的身体是事业的本钱,制定好锻炼计划,运动带来的好处不仅是良好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还会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让你拥有好气色。

  5.学习基本技能。如做饭,做饭是一项基本的生活技能,提高生活品质,享受制作美食带来的幸福感。

  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愉快、充实的寒假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22年1月19日

  (审核 张晓冬)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