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发明专利申请报告会

  2022年7月7日下午16点-18点,数学科学学院朱成龙老师、王辉老师在11号教学楼B207作了主题为“国家发明专利”的报告。数学科学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朱成龙老师、王辉老师在本次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发明专利的申请及其注意事项。报告开始,朱成龙老师从专利的基本概念,专利文本的撰写与国内专利的申请流程等几方面详细地展开介绍,主要阐述了专利的概念及其作用,通过列举差速器,一体式自拍杆等专利的申请,说明了专利申请的必要性,并指出专利的授权条件等问题。

  王辉老师主要从专利概述,权利要求书和说明书三方面进行讨论,详细介绍了权利要求书的注意事项,同时围绕一种四旋翼无人机有限时间姿态跟踪控制方法的专利说明书展开详细介绍说明。报告最后,朱成龙老师与王辉老师相互交流意见进行报告总结,老师与同学们也展开有关专利申请问的多样讨论,夏建伟老师、庄光明老师与其他老师分别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朱成龙老师与王辉老师都一一详细解答。通过本次报告,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专利申请的内容和注意事项有了清楚的认识。

  

  朱成龙,博士,讲师,聊城大学第一层次引进人才。毕业于东南大学,主要从事极地科考支撑平台、光伏能源等系统的容错控制与智慧运维。主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7项。近年来在IEEE汇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控制理论与应用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SCI、EI 收录论文10 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

  王辉,博士,讲师,聊城大学第一层次引进人才。主要从事航天器姿态控制和优化控制等理论研究及应用探索,近年来在Automatica、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航空学报、宇航学报等控制理论及宇航领域的国内外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SCI、EI 收录论文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