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于“建行杯”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为深入贯彻国家双创工作战略部署,数学科学学院积极参与“建行杯”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大赛为抓手,力争做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营造了“我敢闯、我会创”的良好参赛氛围。最终,我院在省赛中获得一项银奖、两项铜奖。

  孙云霞、郭安福(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张婷琳指导的“忘不了的爱--关爱老年人认知健康”项目,以老年人认知障碍为切入点,以为老年人服务为初心,以提升老年人认知水平为目标,对老年人进行脑电检测和认知训练。最终,该项目荣获“建行杯”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张晓冬、范玉华、赵军圣共同指导的“无障视觉—一种辅助视障人士安全出行的智能导盲眼镜”项目,以服务视障人士的初心为切入点,借助数学、计算机、光电信息科学、工商管理等专业知识,研发出一款DC智能导盲眼镜,该产品运用前沿技术解决了日趋复杂的交通场景给视障人士带来的安全出行问题。最终,该项目荣获省赛铜奖。

  

  由牛霄、张晓冬和武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共同指导的“精采供赢——基于数字经济的采购与供应优化风险管控策略”项目结合大数据发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开放创新效用,切实做到高校智力资源和企业发展需求相融合,协同解决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技术、管理等现实问题。项目团队主要成员赴重庆广域名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命题企业进行对接,使学生更加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培养学生解决产业发展问题的能力,推动了专业、企业和互联网技术的融合发展。最终,该项目获得省级铜奖。

  

  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努力。未来,数学科学学院将继续保持初心,提升我院综合实力与影响力,为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贡献数学力量,努力再创佳绩。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