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TCCT逻辑系统控制专题大会暨“程代展数学应用科普工作室”启动仪式在聊城成功召开

  8月15-17日,2022 TCCT逻辑系统控制专题大会暨“程代展数学应用科普工作室”启动仪式在聊城成功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逻辑系统控制学组主办,聊城大学矩阵半张量积理论与应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山东师范大学承办,聊城大学科学技术处、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协办。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英国萨里大学等近3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芳,副院长夏建伟、赵军圣等领导带领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8月16日上午8:00,大会隆重开幕。开幕式由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夏建伟教授主持,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长林教授,“中心”主任赵建立教授,学组主任、山东大学冯俊娥教授先后致辞。

  赵长林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是聊城大学最早设立的六大院系之一,近年来,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突出,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高水平科研立项,建成了高水平有特色较稳定的学科团队和学科平台,为“矩阵半张量积理论与应用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研究中心作为全国第一家专门从事该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机构,经过三年初创期,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打下了厚实的基础,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深化理论与应用研究相结合、打造学术研究特色和学术实力上下功夫,能够在学术团队建设、承担重大项目、取得标志性成果、获得科技大奖上有大的突破。

  随后,浙江师范大学刘洋、同济大学孟敏、西南财经大学黄迟、大连理工大学李睿、天津工业大学张志鹏、南京邮电大学李博文、河南科技大学闫永义、浙江师范大学钟杰、重庆师范大学李一峰、英国萨里大学张奎泽、聊城大学王建军、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纪政平共12名专家围绕布尔网络,博弈,有限自动机等逻辑系统理论及其在工程技术、生命科学、经济学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开展了深入的学术研讨。

  主题报告结束后,“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程代展研究员做了题为《关于矩阵半张量积的思考与展望》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关于矩阵半张量积的几点思考以及未来的重大研究方向,并与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

  最后,TCCT逻辑系统控制学组主任、中心副主任冯俊娥宣布第三届“矩阵半张量积理论与应用研究杰出成就奖”获得者为浙江师范大学刘洋教授。矩阵半张量积理论创始人、IEEE Fellow、IFAC Fellow 程代展研究员为第二届获奖者李海涛教授与第三届获奖者刘洋教授颁奖。

  本届会议,群英荟萃,专家云集,众多优秀青年学者积极参与,学术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探讨内容广泛深入,对于推动半张量积理论的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审核 夏建伟)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