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吉慰问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师生

  9月1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在创新创业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场,亲切看望慰问参赛的学生和指导教师。

  赵明吉在听取了学校竞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宣传动员、培训指导、师资配备和后勤保障等情况的汇报后,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问候,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我校学生在数学建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对数学科学学院一直以来在该竞赛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竞赛组织部门继续发挥优势,选拔优秀团队,强化过程管理,培育竞赛品牌,拓展竞赛覆盖面,全力配合上级竞赛组委会做好赛后的阅卷评审工作。

  在比赛间隙,赵明吉与指导教师、部分学生进行亲切交谈,肯定了参赛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比赛态度,鼓励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要克服困难,奋力拼搏,发扬团队合作精神,用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在得知比赛持续时间达到三天三夜之久,他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劳逸结合,注意休息。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行一届,目前在全国高校已成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竞赛榜单赛事,也是我校学科竞赛目录中A类赛事。竞赛的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5日18点拉开帷幕,比赛采取通讯竞赛方式进行,我校有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共8个学院的39支队伍117名学生投入到紧张竞赛中。创新创业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将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竞赛环境,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

  (审核 赵越 张进军)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