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漫谈谈心谈话”心理讲座

  9月23日,聊城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李冉副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张晓冬主持,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参加。

  

  本次讲座中,李冉老师从“谈心是什么”、“谈话是什么”引出谈心谈话的“三大原则”、“三大问题”以及“三大法宝”,她强调,谈心谈话工作技能是辅导员最重要的基本功,也是考验辅导员功力的试金石,更是架起辅导员与学生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她指出,辅导员与学生的谈心谈话,要立足当下学生的需求和特点,建立工作边界,了解谈心谈话要素,掌握赞美、倾听、提问、共情等技术,持续拓展谈心谈话形式,建立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学生谈心谈话工作机制。

  

  整个讲座过程气氛浓厚,老师们就李冉老师讲座中的专业内容进行了探讨,就工作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对谈心谈话的技巧及相关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老师们在日后的工作中与学生开展合理有效的谈心谈话,同时积极推动了学院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的有效开展。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