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研室“说课程”教学活动

  根据数学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说课程”方案的安排,我院9月下旬开展了教研室“说课程”教学活动。活动由学院统一安排,各教研室分别进行。

  高等数学教研室“说课程”活动由樊树芳主任主持。蒋蒙蒙老师、李新岭老师分别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线性代数》进行“说课程标准”和“说课程内容”,最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

  软件技术教研室“说课程”活动由韩红燕主任主持。曾现洋老师、周书峰老师和郑红霞、韩红燕团队分别对《大数据原理与应用》《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数学实验(上机)》进行“说课程标准”和“说课程内容”, 老师们分享了各自课程的评价方式,并对此进行了讨论,做了简单总结。

  代数与几何教研室“说课程”活动由陈现平主任主持。王新华老师、薄纯鑫老师以及陈现平、张凤霞、牛传择团队分别对《解析几何》《近世代数》《高等代数》进行“说课程标准”和“说课程内容”,王新华老师与《高等代数》课程团队也分别说了各自课程的“课改方案”。

  分析与方程教研室“说课程”活动由王增桂主任主持。盛秀艳老师、张昕丽课程团队,袁乐乐、刘利英老师团队,王增桂、刘玉堂团队分别对《数学分析一》《数学分析三》《常微分方程》进行 “说课程标准”和“说课程内容”。王增桂、刘玉堂团队还说了《常微分方程》的“课改方案”。

  数据科学教研室“说课程”活动由孔旭主任主持。刘志敏老师,朱成龙老师分别对《机器学习算法》《R语言基础与数据科学应用》进行 “说课程标准”和“说课程内容”。教研室主任和另外一位教师对课程标准、课程内容中出现的不合理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修正。

  计算数学教研室活动由李莹主任主持。庄光明老师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进行了“说课程标准”和“说课程内容”。 老师们充分交流,互相指出说课程中存在的有待改进的问题。

  此次开展的教研室“说课程”活动是我院开展的“说课程”系列活动之一。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说课程”活动,老师们发现了课程标准、课程内容与课程改革中的出现问题,对这些问题,老师们将认真分析,及时修改。本次“说课程”活动极大地调动了老师们参与教学活动、教学研究的积极性,老师们将继续以专业认证为主线,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