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树” | 亮出党员身份 争做先进标杆——提质创优党员团队

复杂系统智能分析与控制团队

       复杂系统智能分析与控制团队秉承“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聊大校训和“崇教、尚学、敦厚、奋进”的聊大精神,在聊城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全力推动“系统科学”学科的山东省一流学科及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为努力创建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数学力量。

服务大局强担当    守正创新作贡献

       团队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十大创新”,对系统科学、数学、生物、医学、计算机、机械工程等学科的发展产生了强劲的融合和辐射带动作用。其中,团队教师对我校工程学、计算机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榜单做出了突出贡献,对工程学学科和计算机学科贡献率均占约25%,力助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榜单前200名。以团队为依托,获批山东省首批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脑与类脑智能控制研究中心、山东省十三五高校重点实验室——大数据智能分析与优化控制实验室,十四五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也已经进入省评阶段。

“头雁领航”风正劲    “雁阵齐飞”再起航

       团队成立于2014年,在夏建伟教授的带领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术兴校发展标,逐渐形成了学术带头人遴选、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学术沙龙文化建设、对外学术交流、高质量人才培养完备的运行机制。目前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时滞系统、随机系统、网络化系统及非线性系统的智能分析与优化控制。团队现有全职研究人员1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1人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1人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入选“山东省优青”,3人入选聊城大学“光岳学者”(全校9人)。团队为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并入选聊城大学“十四五”首批光岳青创团队。

“一心一意”攻课题    “全心全意”创成果

       近5年来,团队成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其中,4项面上基金,5项青年基金,2项天元数学基金;主持8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其中,1项山东省杰青项目,1项山东省优青项目,1项山东省重点项目,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支持计划项目。近五年,团队党员教师在IEEE TAC、IEEE TC、IEEE TFS 等 IEEE 汇刊、Science China--Information Science(中国科学-信息科学))Systems & Control Letter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30余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研究成果获山东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获聊城大学科学技术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立德树人守初心    确保育人出实效

       团队现有硕士研究生43人,其中,中共党员15名。每名学生党员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刻苦学习,专注科研,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铮铮誓言。截至目前,团队共培养硕士毕业生18人,其中考取博士研究生17人,研究生年均发表SCI学术论文30余篇。团队先后有10名硕士研究生荣获国家奖学金,4名硕士研究生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2名硕士研究生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论文;先后获得3项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9项聊城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