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1项目获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2年“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拟入围名单》,我院《守望乡村,公益助老——采用脑电反馈技术关爱农村老年人认知健康》调研报告,经校团委推荐、学校审批报送和主办单位专家评审,以排名第14的成绩成功入选。

  本次《2022年“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拟入围名单》共有来自全国92所高校和8个市县团委的100篇优秀调研报告入选。今年暑假,项目团队走访4个省份、39个村镇对老年人认知健康状况开展实践调研,通过对调研数据的综合分析,创新提出关爱农村老年人认知健康的“一二三服务模式”,创新提出优化老年人认知训练的一套科学方法,并首次将脑电技术与科学量表相结合用于认知训练效果测试中,取得良好成效。项目团队以“传递实践精神 守护认知健康”为宗旨,以认知障碍老人为服务对象,以促进健康老龄化为目标,学以致用、积极实践、努力创新,是新时代大学生知行合一、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良好示范。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