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开展科研诚信主题宣讲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号召和安排,全力加强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积极引导全院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2023年3月9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西校区11号楼A304会议室开展了以“诚信科研,规范学术,融合教学”为主题的科研诚信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庄光明教授主讲,数学科学学院广大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庄光明教授首先介绍了信守科研诚信的意义,强调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接着,庄老师列举了学术不端和科研失信的各种表现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进一步解释了坚持学术规范的重要性。同时,庄老师还阐释了科研与教学相融合的实际意义以及两者相互补充的实践经验。

  庄老师通过毕业同学的真实案例教导同学们要勤奋、努力、刻苦,要输得起,情绪稳定,不怕挫折,不惧将来,努力奋斗。同时倡导同学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反对投机取巧、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违反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的行为。

  

  本次宣讲加强了科研诚信的教育和宣传,引导广大研究生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开展负责任的科学研究。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学术自律意识,大家对学术不端行为的起源、危害以及如何更好的防范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注重科研诚信,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打造高质量的学术成果,积极助力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