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抓落实,学风建设见成效

  近日,聊城大学2022年度校长奖学金及2022年度“十大优秀学生”获奖名单相继公示。我院2019级5班学生闫馨月荣获聊城大学校长奖学金,2020级8班学生袁小淇荣获聊城大学2022年度“十大优秀学生”称号。荣誉的取得,既是对学院优秀学生的肯定,更是对学院学生培养工作的肯定。

  近年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要求,坚持学风建设抓细抓实,不断推动我院学风建设创新发展,学风建设屡获佳绩。

  学院结合学雷锋纪念日、五四青年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形势政策宣讲等系列活动,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学生明确定位,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为学,积极进取,全面发展。

  学院积极探索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深入课堂,了解各班级课堂及晚自习出勤情况,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学习状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管理督导和心理疏导,督促良好学风的养成。

  学院注重以赛促学、以赛育人,加强科技创新引领,组织开展各类创新实践指导培训讲座,鼓励学生参加各类专业赛事,开拓学生思维,培养创新能力,并不断发掘利用专业资源优势、搭建科创载体和实践平台、强化氛围营造和组织引导,为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比赛等提供支持和保障,强化示范激励引领作用,促使学生在实践中经受锻炼、提升能力。

  学风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学院将继续夯实优良学风根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形成善学、勤学、乐学的良好风气,打造“严在数科”学风建设品牌!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