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中获二等奖佳绩

  4月14日至4月16日,“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共107所学校、294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在房元霞和姜晶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级史婧琦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

  决赛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兴演讲和模拟授课四个环节,选手从该科目所用现用的高中教材中随机抽选一篇,在无网络,无任何参考资料的环境下,在120分钟内独立完成1课时教学设计和1课时课件制作,随后抽取即兴演讲题目,现场准备5分钟,讲演3分钟,最后通过10分钟的模拟授课展示课堂教学技能,评委采取背靠背打分的方式,同一场次,同一组别,所有评委的分数按标准分处理。

  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对选手教育教学理念、师范技能、专业知识的综合考验。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各类学科竞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取得了优异成绩,我院学子多次在“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展现了我院师范生培养工作的良好成效。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抓好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促进学生更好地把教育理论知识综合运用于教学实践,培养适应教育工作发展需要的实用型人才。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