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聊城大学数学建模日活动

  为更好地备战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科学学院于5月20日举办聊城大学数学建模日活动,活动邀请到了信息工程大学韩中庚教授为我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和参赛学生做报告与交流指导。

  在报告环节,韩老师主要围绕数学建模竞赛的“选题、识题、分析、建模、论文”五个方面进行详细报告。首先从数学建模赛题类型、数学建模的方法两个方面介绍了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开阔了大家的思路,拓展了大家的视野。接着又结合自己丰富的数学建模工作经验,对2021年C题作了详细的分析讲解,指出了竞赛题目的开放性、综合性、实用性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等相关问题,并对如何写好一篇建模论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韩老师分享了数学建模竞赛的学习资源,并就如何更好地组织数学建模竞赛与培训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韩老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交流环节,参会师生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围绕建模参赛、指导学生、组队配合、论文写作等问题与韩老师积极地交流互动。韩老师对十二位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为提问师生颁发了纪念品。交流环节不时传出与会师生的欢声笑语。

  本次报告让师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增强了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决心与信心,也为如何提高我校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能力、数学建模教学水平指明了前进方向。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