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9月21日,数学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芳,院长夏建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进军,副院长赵军圣,副院长陈国梁出席典礼,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团委书记岳琳琳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刘德芳代表全院师生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随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盼:一是筑梦启航,厚植家国情怀;二是勤学立能,练就扎实本领;三是诚信友爱,涵养豁达胸襟。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实现人生理想和自我价值。

  

  20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的宋奕作为本科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思考与体会,寄语学弟学妹们培养能力、锻炼自我,理解宽容、团结协作,在大一时就做好生涯规划,明确四年的奋斗目标,以蓬勃的朝气投入到新阶段的学习与工作中。

  

  2023级新生代表杨涪琳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并代表全体新生承诺,将铭记“敬业 博学 求实 创新”的聊大校训,脚踏实地、坚定内心、刻苦钻研、扎实求学,自觉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让青春梦想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

  

  2023级研究生代表胡龙雨号召研究生们以端正的态度开启新的生活,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积累科学的学习方法,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书写人生新篇章。

  

  陈国梁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叮嘱同学们要扎实学好专业课知识,做好长远规划,走好大学第一步;化繁为简,认真钻研每一条公式定理,扎实做好每件事;坚持不懈,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在大学期间认真勤奋、保持热情,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天地中书写精彩华章。

  

  夏建伟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题为2023级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向新同学们分享感悟,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历史底蕴、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最后,他从“树立自信”、“明确目标”、“学会自我学习”、“学会做人”、“学会运动”五个方面对全体新生提出具体希望与要求,嘱咐新同学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强国有我”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奋斗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接力赛中贡献青春力量,发奋刻苦学习,学国家之所需,用青年的蓬勃力量铸就辉煌的新征程,用新征程诠释新青春。

  

  新的学期、新的任务、新的使命、新的挑战。此次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的成功举行,有助于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阶段学习、科研和生活,引导同学们踔厉奋发、成长成才,勇担责任使命,成就精彩人生。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