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学科简介

1、系统科学学科

现拥有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系统理论、系统分析与集成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其中,系统理论是山东省重点学科。系统科学学科具有鲜明的综合性和应用性,是以系统为研究对象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开发的学科组成的学科群。它着重考察各类系统的关系和属性,揭示其活动规律,探讨有关系统的各种理论和方法;学科拥有特聘教授2人,教授3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1人;2011年来,共承担了各类课题2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青年基金共9项,省部级等纵向课题3项,国家博士后基金2项,获得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

研究方向:

1)、非线性系统理论及应用

2)、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

3)、线性系统理论及应用

4)、不确定系统理论及应用

2、数学学科 现拥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基础数学、应用数学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本学科由36人组成,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8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人。近年来,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20项、获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5部。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三等奖、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多项科研成果奖励。 

研究方向:

1、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

2、最优化理论与应用

3、矩阵理论与应用

4、复杂系统分析与控制理论

5、不确定理论及应用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