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第八届 TCCT 随机系统与控制专题大会暨《中国科 学:信息科学》前沿学术沙龙

       10月23至25日,由我院承办的2020第八届TCCT随机系统与控制专题大会(The 8-th TCCT Workshop on Stochastic Systems and Control)暨《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前沿学术沙龙在阿尔 卡迪亚国际酒店成功举办。

       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TCCT)主办,并委托 TCCT 随机系统控制学 组(下简称学组)组织承办。学组现有近 150 位随机控制领域的专家担任学组顾问、委员。 自 2013 年成立以来,先后协助东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安徽工程大学承办了七届随机系统与控制专题大会。本次会议由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承办,大会旨在就随机系统控制与相关领域问题进行研讨与交流,展示我国在随机系统理论与控制领域的最新成果。来自英国斯克莱德大学、英国布鲁奈尔大 学、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等国内外 60 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研究生 360 余 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大会。

大会合影

       23 日,举行了为期一天的研究生论坛。上午,近 200 名研究生聆听了烟台大学吴昭景教授、济南大学孙元功教授及南京邮电大学解相朋教授做的辅导报告。下午分三组进行了优秀研究生评奖报告。南京理工大学徐胜元教授、山东大学张焕水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张维海教授、山东大学于志勇教授等 6 名专家对研究生报告进行了指导、点评。经过论文报告、专家提问等环节,评选出 32 篇获奖论文,其中南京师范大学丁奎、华南理工大学高晓斌、山东大学梁勇、南开大学杨桐、山东大学郑越洋及我校李保民 6 名同学表现优异,获得一等奖。

研究生辅导报告合影

研究生报告现场

       24 日上午,大会隆重开幕。开幕式由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姚炳学教授主持,聊城大学副校长胡海泉教授、中科院陈翰馥院士、学组主任邓飞其教授先后致辞。

聊城大学副校长胡海泉教授致辞

陈翰馥院士致辞

学组主任邓飞其教授致辞

       24 日开幕式后和 25 日上午,由山东大学张焕水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李寿梅教授等担任 主持,华南理工大学邓飞其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关治洪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张维海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牛玉刚教授、东北大学付俊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庆雷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李鸿一教授、英国斯特克莱德大学毛学荣教授、布鲁奈尔大学王子栋教授、中国科学院张纪峰教授、山东大学王光臣教授、山东大学冯俊娥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李晓迪教授、南京理工 大学袁德明教授、《中国科学》杂志社蒋恺副编审呈现了 15 场精彩的大会报告,并与参会者 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关治洪教授报告                               张纪峰研究员报告

毛学荣教授报告                               王子栋教授报告
 

付俊教授报告                                蒋恺副编审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交流

       25 日下午,大会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熊军林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严怀成教授、佛山科 学技术学院吴泽浩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李海涛教授、山东大学杨荣妮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彭云建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刘暐副教授、山东大学李峰忠副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马立丰教 授、广西大学罗世贤博士、南昌大学陈华斌教授、南开大学孙宁副教授 12 位优秀青年专家, 围绕“随机系统的建模、稳定性、镇定与仿真”“复杂系统控制理论”两个专题进行了分组 报告,南京理工大学张保勇教授、上海理工大学魏国亮教授、学组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赵 学艳副教授、聊城大学夏建伟教授担任主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熊军林教授报告                               李海涛教授报告


       会议期间, 24 日晚,TCCT 随机控制学组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年度工作会议, 会议由学组主任邓飞其教授主持,梳理了一年以来的工作,规划了下一年度的工作,就如何 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促进学组发展进行了富有呈现的研讨。同时,邓飞其主任向与会 委员介绍了 2021 第九届 TCCT 随机系统与控制专题大会的申办情况,最终通过决议,下一届 学组会议将由东北石油大学承办。

学组年度工作会议

       25 日晚,会议举行了隆重的闭幕仪式。首先,播放了会务组精心剪辑的会议回顾视频,随后,由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主席徐胜元教授介绍了论文评选情况,并由学组主任邓飞其教授、张维海教授、李寿梅教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之后,董宏丽教授在线介绍了 2021 第九届 TCCT 随机系统与控制专题大会筹办情况,夏建伟教授对代表承办方讲话;最后,大会在邓飞其教授总结发言后圆满落下帷幕。

会议回顾视频

董宏丽教授介绍 2021 学组会议筹办情况

优秀研究生论文一等奖颁奖

会务组与学组主任邓飞其等教授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随适遇青岛疫情,一波三折,但得到了学术界诸多前辈、知名学者及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陈翰馥院士通过视频为会议致辞,对随机系统控制同行寄予殷切期望,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张纪峰教授到会指导,TCCT 主任洪奕光教授、副主任赵延龙教授、秘书长刘志新教授一直关心、支持会议,使得本次会议专家云集,优秀青年学者众多,学术讨论广泛深入,有效推进了我国随机系统理论与控制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同时有效提升了我院在控制领域的影响力。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