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丙武担任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1班名誉班主任

乔丙武担任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1班名誉班主任

“有什么问题可以向乔老师请教,以后他就是咱们班的兼职班主任”数学科学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世全介绍到。1月8日,在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1班同学们的掌声中迎来一位新“名誉班主任”——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乔丙武。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清理为乔丙武颁发了名誉班主任聘书。随后,乔丙武为同学们开了第一次班会,他送上了几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祝贺。祝贺同学们来到聊城大学,成为数学科学学院的一份子,数学科学学院发展历史悠久、根基深厚,多年来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成绩优异,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聊大学有所成;第二个关键词是适应。大学是同学们迈向社会的重要阶段,从中学生跨越到大学生身份的差异是显著的,同学们要积极培养在新环境中的人际交往、学习、生活方式,在这个过程中成长成才;第三个关键词是规划。大一是关键的一年,同学们应当树立目标并进行合理的规划,有的放矢的提升相应专业技能,有目标、有章法、有秩序的处理好学习、生活、就业之间的关系;第四个关键词是安全。安全涉及到人身、财物、纪律等方方面面,他强调了大学期间不违纪、不违规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做遵规守纪的合格大学生。第五个关键词是成功。“人要在艺术、体育方面掌握一项技能,可以帮助大家在生活中更加幸福”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四年的努力能够在多个方面得到综合的提升,成为优秀的大学生希望在担任同学们的班主任期间,可以成为大家思想、学习、生活中的好朋友。

乔丙武在现场与同学们共同建立班级群,为同学们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沟通渠道。

根据学校党委印发的《中共聊城大学委员会关于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个班级,原则上从每学年分管联系的学院中对接1个班级进行联系,每学期到联系班级进课堂听课至少1次,到联系班级学生宿舍座谈调研至少1次,到食堂与联系班级学生共同进餐互动交流至少1次,此外,积极参加学校与学生相关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至少2次,指导开展社团活动、专题讲座、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

    写稿周媛媛

   审稿孙云霞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