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信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数学科学学院于4月26日在11#教学楼A207、C204、C207教室举办“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活动。辅导员孙云霞、范海燕、薄纯鑫、张昕丽、辛祥鹏来到教室与同学们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在学生会主席宣布了观看纪律后,由各负责人组织各教室同学通过大屏幕集体观看党史思政大课。此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畏作为主讲嘉宾,三位主讲嘉宾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等内容,为我们呈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历程。其中何畏还介绍了“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中国精神。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观看,听得非常认真。

  思政大课结束后,同学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开始饶有兴趣地进行讨论,交谈着收看此次思政大课后的感受。在一位同学说完“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我们谱写了一首波澜壮阔的革命曲,现如今,我们的国家正在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以党的光辉奋斗历史不断激励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不久的将来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后全场响起一片掌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思政大课不仅进一步促进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还让学生充分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审核 孙云霞)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