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行动 ——召开以“奉献和为人民服务”为主题党课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为激发大家服务同学的积极性,2021年10月7日,数学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在11号教学楼A304教室参加了以党章为基础,以“奉献和为人民服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课由党总支专职组织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玉堂同志主讲,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

  刘玉堂首先强调奉献精神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实干,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是一个标杆,也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高度,并不是一种称呼,而是一种奉献和牺牲。然后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中提到的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的五项基本要求,详细阐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容,希望通过学习党章,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为人民服务的内涵,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学思想觉悟。

  党课列举了张桂梅、龚全珍、卫兴华等优秀的共产党人,他们都是倾尽一生为了教育事业而无私奉献的人。通过学习他们的奉献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激发同学们的服务热情。除了有许多榜样事例,也不乏反面教材,一大代表周佛海叛党叛国,最后命运悲惨,在南京老虎桥监狱结束了反复无常的一生。此次党课通过正反两方面的事例,进一步厚植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涵养了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党课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的服务热情高涨。总之,讲奉献、有作为,强调的是履责合格,就是要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合格党员,就要时刻不忘肩上扛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审核 刘玉堂)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