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丰碑祭英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并为让同学们更好地重温建党历史,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数学科学学院于5月21日在11#教学楼A304教室举行“铁血丰碑: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数科院大一大二部分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参加的同学提前到达指定教室,由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政管学院宣讲团宣讲。政管学院宣讲团为大家讲述着那些激动人心的历史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在大家脑海里慢慢浮现。我们的党用马列主义与中国革俞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科学理论——毛泽东思想推进党的建设,开辟了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创业之艰,历史可证。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穷二白,到改革开放的建设之风盛行;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的伟大实践,中国共产矢志不渝地保持着党的先进型,将马列主义同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结合起来,形成了科学的指导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我们的党走出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巩固和完善了革命胜利的果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作为先锋队,必然要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顺应历史发展趋势,勇敢担负起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中国共产党人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全力投身于改造旧社会和创造新社会的伟大实践。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从来都是文艺创作的永恒主题,也是最动人的篇章"。最后,宣讲结束,同学们有序离场。

  作为党的接班人,我们要始终走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最前沿,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昂扬的斗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审核 孙云霞)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