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举办“追忆红色足迹,弘扬红船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7月23日,我院党总支书记赵清理带领学院教工和学生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受新时期红船精神。

  南湖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9年10月,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遭法租界巡捕的袭扰后转移到嘉兴南湖继续举行,在一艘游船上审议并通过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中央领导机构,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诞生。南湖从此成为重要的革命纪念地。南湖革命纪念馆分为“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大区,记载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致力国家自由民主、民族进步和繁荣富强所付出的重大努力和贡献。习近平同志对红船精神的内涵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革命纪念馆内,参观人员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大家眼前仿佛展开了一幅党的战斗历程的生动历史画卷,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进取的建设奋斗史。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通过这次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受益匪浅、感受良多。数学系党支部书记宋颖说,这次来南湖参加主题教育活动感触很深,很生动地重温了革命历史,更加明白现在的生活是革命先辈们付出青春和生命的代价给予我们的,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数据党支部书记孔旭表示,参加这次的南湖主题教育活动,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是在怎样的环境下进行革命的,内心热血沸腾。党员赵军圣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活动,让我们深刻接触了革命前辈开天辟地创建新中国的不易和奋斗到底的决心,也教育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未来的日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党员张化生说,在浓郁的气氛下受到了党性的教育和启迪,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了解,更加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前进方向,坚定了投身党伟大事业的光荣使命。学生支部书记张晓冬说,通过这次活动,心灵深受震撼,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革命信念,坚持党性原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审核 赵清理)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