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漫谈”求学与科研“讲座

  

    为增强学生对未来规划的认知感以便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0月8日下午3时数学科学学院于综合实验楼B区11楼演播厅举办漫谈“求学与科研”讲座,该讲座由我校特邀教授、泰山学者张维海主讲,大一全体数学师范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维海教授从“求学篇”、“科研篇内因”、“科研篇外因”三个方面对报告内容进行讲解。在“求学篇”中,张维海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长达二十年的求学路,其中包括了他从上初中时辍学三个月,到父母离世,背负债务,再到下定决心自学考研,和他通过日复一日的努力,最后拿到博士后学位的心路程。谈及曾经历过的流言蜚语以及家人的不理解时,他一笑而过。他规劝同学们做学问要在兴趣的基础上保持专一,要做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谈及“科研内外因”时张维海教授提到科研内因主要包括毅力、勤奋、理想、出身、情商及为人, 外因主要包括毕业选题、时代背景、后天努力等。他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世界,同学们要秉承初心,脚实地学数学,专心致志搞学问。最后,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讲座,张维海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跟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和祝福,使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好好把握大学时光,为自己的理想付出辛劳的汗水,也相信数学科学学院的明天将因每位同学的努力而更加绚丽多彩!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