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观看《党课开讲啦》

  10月24日晚8点,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在11#教学楼A310观看了《党课开讲啦》。中国共产党已成立100周年,对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来讲,百年只是宏伟事业的开始,只是威武雄壮话剧的序幕。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首先,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一同观看了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思想精辟、内涵丰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本质。

  伟大建党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主题。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经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新中国成立70多年,特别是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书写了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伟大史诗。

  最后,大家发表自己的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百年历史证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取得胜利,青春活力长存的根基所在,也是我们党不懈奋斗的目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至少要伴随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过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敢于斗争,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 李浩)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