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校赛

  5月4日,数学科学学院2021年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拉开帷幕。经过初赛选拔出的2018级18位选手激烈的角逐,张宇和郭昭君两位同学被推荐参加山东省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分初中组及高中组,由学院5月2日初赛选拔出的9位初中组和9位高中组优秀选手参赛。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即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上课、答辩和钢笔字考察。学院聘请了6位校外高水平专家评委进行打分,专家评委们通过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讲授、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及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在固定题目模拟上课环节,选手们准备了精美的PPT,熟练运用几何画板等工具辅助教学。各位选手突出新课程教学理念,展现了高素质的授课能力、教学设计能力以及课堂教学研究能力。

  在随机题目上课环节中,选手们通过仅有的1个半小时时间进行备课。他们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充分显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高水平的分析及处理教材的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

  在答辩环节,评委从选手上课内容、育人理念、师德师风、新课标等方面提出问题,选手们现场作答。最后,选手们认真听取评审老师的建议,虚心讨教,认真思考,抓住每一个进步的机会。

  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张宇等4位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顾雅淇等5位同学获得大赛二等奖,杨家强等9位同学获得大赛三等奖。其中,张宇和郭昭君两位同学被推荐参加山东省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的教学能力,收获了宝贵的经历和体验,在从教的路上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大赛促进了学院师范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提升了学院师范生的教学水平。

  (审核 孙世全)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