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为增进数学科学学院大一新生对数学专业的认识,让学生们更好的认清自我,确立明确的目标。9月21日,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了“新生专业教育”讲座,范丽亚、赵军圣和刘文健老师出席会议,大一新生参与此次会议。
   

    范丽亚老师主要针对数科院师范生进行了相关分析。根据“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师范生”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并对师德、专业能力、终身发展能力、教师职业能力的养成给出了专业的建议。为学生规划自己的职业路线奠定了一定的基础。赵军圣老师则着重于大数据专业进行了相关的解读。其对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发展、大数据跟传统数据的不同及其特点、大数据相关的国家战略、大数据的三个领域及其应用进行了专业的介绍和相关的普及。此外,他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出大数据的工作前景及相关的大学生竞赛如今主要面临两大挑战,一是存储、算法方面的不足;二是数据的复杂度问题。他将人们熟悉的故事与大数据内容相结合,使同学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刘老师则对大学学习的有关事项进行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问答环节。会议的最后,由赵军圣老师对新生做寄语。他建议,学生应该珍惜大学时光,认真规划大学生涯,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弘扬草根精神和家国精神,培养精英情怀和社会担当。
    讲座过程中没有花哨的语言,只有对所讲内容侃侃而谈,体现了一名科学教育工作者的专业态度,赢得在场听众的赞赏。讲座结束后,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意犹未尽,会议室里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气氛,学术之声绕梁不绝。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