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了为同学们提供考研的心理疏导,有效减轻同学们面对考研的紧张感,帮助同学们积极备战考研以及克服在考研过程中的心理障碍。数学科学学院于2020年11月1日在11号教学楼A204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张寒学姐主讲,心理健康与教育协会全体成员及各班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张寒学姐谈到如何学习及准备备考科目,通过列举政治科目的学习方法,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政治时的诸多烦恼。然后,学姐着重强调了专业课的重要性,给出了三条建议:认真学习学校的考研课;完成课本的课后题并反复练习;理解定义,让同学们的考研路变的更加平坦,并结合自身,详细说明了数学分析的学习方法,理解并熟练使用其中的零散的定义是重中之重,使同学们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同时,对于大一新生应该如何备考这一问题,学姐认为我们首先要积累好英语词汇,其次是做好课本上的简单题,最后是对于学习要有毅力及端正的态度。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的向学姐询问了如何应对考前厌倦、如何面对复试等问题,现场气氛高涨,学姐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大一新生对考研有了明确的认识,为以后如何走好自己的考研路积累了经验,有效缓解了大四同学们的考研压力,提高了在考研备考时的心理素养。相信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在各位学长学姐的经验引领下,能够让将要考研的同学对考研有更深刻的理解,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在今年的考研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审核 范海燕)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