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辅导暖你我”——【朋辈辅导员宿舍走访】

  为了增强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心理调适能力,缓解心理压力,做好自我调节,引导同学们更加积极、阳光地学习生活,5月11日,数学科学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在西校区学苑一、紫藤八宿舍楼举办了“朋辈辅导暖你我”朋辈心理辅导员宿舍走访活动。

  本次走访活动中,朋辈心理辅导员耐心地询问同学们疫情期间在学习、生活上所遇到的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密切的交谈,进一步了解了这段时间同学们的心理状态。部分同学反映疫情防控封校期间,反复核酸抽检有些不便,并且面对疫情内心有点担心和恐惧。针对各种问题,朋辈心理辅导员们通过分享自己的经验,面对面开导来帮助他们解开心结、走出苦恼。同时,朋辈心理辅导员还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人际交往的小技巧以及如何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面对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此次心理辅导的成功开展,一方面有利于完善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建设,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贯彻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另一方面有利于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有效预防和干预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数学科学学院 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教学楼
办公电话:8238817 邮箱:math@lcu.edu.cn
Copyright © 2022 math.lc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